[3557]
 
因長時間燉煮而呈現半泥狀的馬鈴薯塊吸飽了洋蔥的香氣和肉片的油脂,熱騰騰的躺在下方有小蠟燭保溫的砂鍋當中,我掀起鍋蓋,拿起一旁的細湯匙,舀起一顆呈現咖哩色的馬鈴薯塊,放入唇中咬下。
 
瞬時之間,飽滿濃郁的肉汁香氣溢滿口腔,馬鈴薯柔軟的質地像絲綢般繾捲在我的味蕾之間,一種說不出味道的香料:貌似迷迭香混合了香草和薄荷,但又更加強烈。層層口感在感官之間交互碰撞,咀嚼之間,我覺得幸福極了,想和人分享,對了,這時理應和家人、朋友分享、互相交換面前的食物。
 
我面對我對面的位置,又看看旁邊,這裡只有我。
 
一個人。
 
因為一直持續有燭火加熱,所以還很燙,吞到食道裡面還是溫熱的,胸口被食物的熱度溫暖之後,竟蒸汽似的湧上我的眼眶,從濕濡的眼眶中,我看到面前似有似無出現一個身影,是妹妹,我伸手擦乾眼淚,眼神清晰的定睛注視面前的人,確定了,確定是妹妹,她穿著她媽媽買給她的針織白色毛衣童裝,配上淺色藍牛仔褲,天真無邪看著我。
 
「妹妹...」因為我又哭了,所以我再次擦乾眼淚,笑著看著他:「爸爸很想妳...」
 
她笑著不說話,但這不打緊,因為我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頭,確實是實體,順著髮絲撫上她的臉頰,用手心感受到她臉上的溫度,不會錯的,這是一個真實的人。
 
我拿起細湯匙又挖了一口吸飽肉汁的馬鈴薯燉肉,想要餵她吃一口,她卻在這個時候消失了。
 
我手停在半空中,一時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
 
「很神奇吧!」一名推著餐車的女子對我說:「你吃的時候想到了誰呢?」
 
我放下湯匙,望向她,是個美女,容貌清秀,黑髮及腰,穿著白色針織V領毛衣配上窄版藍色牛仔褲,身材表露無遺:「是迷幻藥嗎?」我問。
 
她露出疑惑的表情:「可以說得清楚一點嗎?」
 
我看著眼前的位置,像在已經是空的了,我再望向她,開口:「我剛剛吃了這道菜之後,我看到了我女兒,我還伸手摸了她,我確定剛剛的感受是真實的,然而現在她卻消失了,表示是幻覺,生為一個生物老師,我很清楚生物的感官不能全信。」
 
她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好像在嘲笑我,又好像覺得我問了一個蠢問題,她幫我到了一杯藍紫相間的氣泡飲料,說道:「這是雙色汽水,吃馬鈴薯容易脹氣,這剛好能消除不適感。」
 
「不對,喝汽水脹氣會更難過吧?」
 
她坐下來,看著我說:「你對食物的了解還停留在二十一世紀吧!不過這也是正常的,每一個穿越過來的人都是這樣,不過很快的你會在將來一一了解我們食品產業不可思議的進步與奧秘,你很幸運,不是每一個穿越人都有這樣的特權,不過...」
 
她突然停頓,視線也開始游移,似乎覺得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最後她壓低了聲音說:「這樣說吧
,他們的一貫說詞就是說他們要送貨,時空變壓器故障之類的老梗,但是你想想看,如果時空變壓器這麼容易就出事,為什麼我們還要沿用至今呢?而且即使一個過去的人不小心闖入了,直接送他回去順便把他的記憶消磁不是比較合理嗎?為什麼要留你參觀我們的文明,這不是很浪費時間精力嗎?是說人類的確常常做這種蝕本生意,但也不至於無聊至此。」
 
然後她手指在眼前一彈,憑空抽出一張紙跟筆,寫下:Cristine Mango Puff
 
「 我的名字叫克莉絲汀·芒果·泡芙,別驚訝,這個時代的人名字都是這樣,克莉絲汀是我的字,芒果是風味名(flavor name)泡芙是質地姓(texture name),如果幸運的話,他們會幫你裝Brain-web到時候你可以申請一個Brain-book帳號,可以用這個名字找到我,記得要先在隱私權設定為『一切保密』之後再做這個動作,BB(Brain-book)是跨區域企業,使用者隱私保護還信得過。」
 
她起身,走到推車之後,說道:「對了,剛剛讓你產生『幻覺』的,是刺激海馬迴的沙發馬鈴薯(sofa potato)和能增強感官的人薄荷(humannip),這是很常見的食材。」
 
她說完往我身後的牆走去,便穿牆消失了。
 
然後,即使知道是幻覺,我還是繼續一邊流著淚,一邊吃完了那一整鍋愛爾蘭馬鈴薯燉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泡芙
    全站熱搜

    Google狂阿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