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馬鈴薯燉肉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在地鐵站的機房附近看到ㄧ間寫著「肉品專賣店」的大門,你會進去買肉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近落單英國民眾不時在滑鐵盧車站的機房附近看到突然冒出來的肉品專賣店,那間名為「歷史肉品」就像哈利波特裡的萬應室一般,時而消失時而出現,目前為止已經有137名英國民眾目睹神秘的肉店。
 
「當時我坐著末班車,到了滑鐵盧車站時只剩下我一個人,其實這很奇怪,即使是深夜滑鐵盧車站也不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但當我下車之後空空如也,就看到了那間店,我以為是新開的捷運合作商家,但下次去的時候就不見了,我發誓我有看到。」英國市民表示。
 
英國倫敦交通局表示,目前滑鐵盧車站並沒有該間店家,不知道此謠言從何而來。
 
~~~~
 
[2015]
 
台北捷運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我從台北車站上車開始人就很少,捷運車廂上燈壞了三四個,使得空間瀰漫著一種暗藍色的光暈,我左手拉著拉環,右手持智慧型手機看著編譯自《每日郵報》的「國際新聞」心裡想同時浮現兩個想法,一個告訴我這是無稽之談,一方面卻對「肉品店」感到耿耿於懷,我知道那是假的,卻感受到一絲類似希望的東西掠過我的心靈深處的那個黑暗角落。
 
為什麼會感受到希望呢?我問自己。
 
我懷疑如果真的能找到那間肉店,或許能解答十年來一直想找出的答案,此事因肉而起,或許能從肉找到答案,這是很直觀的直覺,也因此讓我覺得自己很可笑。
 
畢竟我還是一名大學生物學教授,要是相信出了名不可信的《每日郵報》不是很愚昧嗎?我在心中乾笑了兩聲嘲笑自己,想到還有人相信這種謠言,心中卻湧上了一股知識份子的優越感,但隨即被交雜著哀傷與自卑的心態取代。
 
古亭站到了,依照慣例在這一站人應該很多,然後網路會失靈,但今天只有一兩個人進來,網路是順的,美中不足的是進來的那個孩子正在哭鬧,大概十來歲左右,是個女孩,她的哭鬧聲讓我想起不該想起的事。
 
我知道那哭聲事實上是一種嘲笑,想到每天回家只剩自己一個人,窮到只剩知識,就羞愧難過得渾身發熱。
 
那些相信這種謠言的無知鄉民都過得比我好吧!我想,想到這裡,全身又熱了起來,我看了看昏暗捷運車廂的反光,裡面是我,一個頭已經禿了一半的四十幾歲中年男人,我伸手整理頭髮想讓自己好看一點,但似乎徒勞無功,還顯得自己像是一個自以為很帥的中年大叔,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厭惡。
 
頭過鏡面,我看到乘客一個接著一個下車,很快最後一個跟我同乘捷運的大叔也下車了,我望著他的背影,覺得有說不出的詭異感,我拿起智慧型手機,還停留在那個無腦新聞的頁面,只是我已經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無腦了,因為我到了要下車的那一站,捷運的電子門開啟,我看到眼前有一間肉店。
 
~~~
我回過神來,捷運已經走了,我前後張望,一個人都沒有。
 
轉回去看著那扇掛著「歷史肉店」招牌的門,招牌還是中文(所以應該不是英國那一間),想著要不要進去買塊培根回家煎。
 
那扇門看起來非常普通,就像任何一扇你會在捷運看到的「機房重地請勿進入」的門一樣,差別就差在招牌不同,而且上面明顯有一個Welcome的字樣,我真應該查一下那則報導的相關文章,有沒有參觀肉店的食記或開箱文之類的,但我發現我的數據傳輸突然斷線了,真奇怪,剛剛明明還滿格呢。
 
我開始覺得內心有一股恐懼像獵貓伏擊獵物一般俯衝到我的意識上來,隨即而來的便是好奇心,我很想推開門進去看看,但我知道這樣的行為有風險,因為那是一扇「來路不明的門」,誰也不知道如果我進去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因為我現在已經進去了。
 
裡面超大的。
 
~~~
與其說是一間肉店,不如說這是一座大賣場,差就差在所有的貨品都是肉,一望無際的開闊空間中,放眼望去看不到底,一座又一座的冷凍陳列架一排一排的排開,延伸到一望無際的遠方,裡面有各種紅肉,白肉,還有看起來像是魚肉的肉品,有一些看起來是內臟,全都是新鮮的上等貨,但完全看不到標價,也看不出商品名稱,所以不知道那些肉是什麼肉。
 
我轉頭,發現我走進來的那個門不見了,雖然這是預料內的事,因為恐怖片都這樣演的。
 
我現在得找其他路出去,只能瞎子摸象到處亂走,走了好一陣子都覺得自己在一個永無止境的廣場裡遊蕩,根本碰不到底,最後我決定狠下心來往固定方向走(我甚至不知道是東南西北,已經沒有方向感了)
 
我走了好久,我看手機的時間顯示我大概往同一個方向絕望地走了一個小時才看到貌似邊境的地方有一座牆,牆角有一台收銀機,令我開心的是有人站在收銀機後面,我可以找他興師問罪了。
 
~~~
那個站在收銀機後的人好像遠遠的就看到我了,於是跟我招了招手,我禮貌性地招手回應他,同時詫異他怎麼能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我走近到可以跟他說話的距離時,發現他是黃種人,我下意識覺得他應該懂中文,我開口:「這裡到底是哪裡?」
 
「你可能不小心走到補存肉品的冷凍庫裡了,走這邊可以回到賣場。」他身後的牆立刻出現一道玻璃門,透過玻璃可以看到門的另一邊有人在走動,他的腔調有點洋腔洋調的感覺,但又不像是ABC,反倒像是混雜了阿拉伯語,希臘語和山東人的腔調,真是怪極了,但這不是最怪的。
 
最怪的是,如果這裡是冷凍庫,為什麼要有收銀機?
 
「那這台收銀機是做什麼的?」我問。
 
「這台收銀機是真的,是為了紀念服務業歷史的傳統,你該不會以為我們真的利用它記帳吧?我記得南方的行政區有些賣場會以收銀機點鈔當作商業賣點,但這樣一定會增加人力成本,沒有效率啊~」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讓我很想揍他,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然後他看著我,好像發現了什麼。
 
然後他眼睛發出藍色閃光,突然開始自言自語:「原來是這樣。」
 
他轉向我,開口:「對不起,我以為你是現代人。」
 
「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傳送部門的疏失,我們預計剛剛要連接愛爾蘭地區分店,但最近時空變壓器有點不穩定,所以我們不小心連接到你的地點與時間,我們有內建智慧翻譯系統,所以你看到的資訊都是中文,總之你已經來到這裡了,今年也已經3557年了。」
 
我不說話,因為覺得太荒謬了。
 
然後我摸一摸我的肚子,試著開個玩笑讓自己好過一點:「所以3557年有更先進的減肥技術嗎?」
 
「是的當然有,現在任何人都能在18小時之內達到自己想要的BMI值,想增胖瘦身都可以,如果你想要降低體脂肪或是提升肌肉含量,我們也有非常便宜的專案,但我覺得你更感興趣的會是我們不斷進步的食品工業,我小時候上過歷史課,你們那個時代還過著吃豬鴨羊等家畜的生活吧,那還真不能算是肉品呢,依照公司慣例,我們會招待你在我們文明中遊覽一段時間再送你回過去,在那之前會先幫你安排好瘦身專案,當然,如果你最後決定要留下來也行。
 
「但我沒有興趣,我現在想回家。」我一說出口就後悔了,我應該在這裡靜觀其變,或許這個神奇的世界跟女兒失蹤有關,而且回家做什麼呢?還不是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屋子。
 
「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屋子。」那人回應,我被這回應嚇了一跳:「你會讀心術?」
 
「沒有,只是剛剛查了一下你的資料,用Goo-brain,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直接內建在腦中的google」那人回應。
 
「所以google已經不保護個資了嗎?」
 
「不是的,Goo-brain非常尊重每個人的隱私,但恕我直言,歷史人物的資料對我們來說只是史料,不是個資,我想你也會好奇為什麼你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也能被編入史料,因為以你們那時的技術,史料搜集可一點都不科學,這你在往後就會明白。」
 
既然Goo-brain這麼厲害,應該知道我女兒的事吧?我在心裡想,卻不敢發問,這時我肚子發出一陣響,原來已經到晚餐時間了。
 
「看來你也餓了,」那人看了一眼牆,便出現了一道門,裡面是一間餐室,裝潢典雅,以橘紅色調為主,光線溫暖,裡面傳出讓人放鬆的音樂和美妙的食物香氣:「先吃吃看我們的招牌愛爾蘭馬鈴薯燉肉吧!」
 
我還是先進去了,馬鈴薯燉肉很好吃,吃完我就難過得哭了,但不只是因為好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馬鈴薯燉肉
    全站熱搜

    Google狂阿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